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校外賃居同學請注意

內政部政務次長暨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今(9)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花敬群表示,2017年世大運結束後,選手村正式轉型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共有3,490戶,為全國最大社會住宅。其中包含國際新創聚落、日照中心、非營利幼兒園及社會實驗基地等公益設施與空間,讓社會住宅不僅是保障居住的基礎建設,更在台灣各地散發幸福與溫暖。

內政部:減輕民眾負擔 多元支持

花敬群強調,政府興建社會住宅,是幫後代子孫存土地,未來將藉由區段徵收、捷運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等模式,在新闢科學園區、產業園區、機場、車站等場域時,將社會住宅納入規劃藍圖,讓社會住宅能永續成長。

此外,花敬群指出,內政部會針對國人居住需求與問題,依序提出「減輕民眾負擔,多元支持」的方案,目前正在執行的措施,包含300億租金補貼、持續增加直接興建與包租代管社會住宅供給等,其中社會住宅部分,預計113年底前可達成20萬戶目標,並會持續精進與調整相關政策,以務實態度來逐步解決民眾的居住問題。

精進300億租金補貼 讓民眾更方便申請

花敬群說,300億租金補貼在去(111)年已優先照顧27.7萬戶的租屋族,相信今(112)年在「隨到隨辦」、「舊戶直接延續補貼,不用重新申請」、「新申請戶之租約不強制提供房東身分證字號」、「放寬房屋的適用範圍,會以房屋稅和地政資料進行勾稽, 無資料者可以切結方式處理」及「擴大到18歲以上的租屋族皆可適用」5大精進作為的配合下,能夠照顧到更多租屋族。

照顧疫情下艱苦的中低薪房貸族

 

花敬群表示,本周立法院進行「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預算審查,內政部也依據條例的第3條第2款「減輕居住負擔及提高居住品質」,研擬疫後對中低薪「房貸族」的關心與支持政策,盼為其減輕受疫情衝擊及升息後所增加的房貸壓力。他也再次重申,此政策是要減輕中低薪房貸族的居住負擔,不是鼓勵未來要買房的人,也不會適用於購買高價住宅民眾。

最後花敬群指出,感謝各界提供有關的居住議題的建言,現階段無論是政策、法制檢討,到預算編列與資源投入等,內政部將持續努力,展現執行居住政策的新量能,提供國人合宜的居住空間與環境。

學務處宣導影片

學務處行事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