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可以依照各班學生和導師的需求,提供班級或團體性輔導服務,針對所需要之適應性困擾或突發性的衝擊事件,例如壓力調適、人際/家庭/情感關係、悲傷失落、性別平等、精神疾病、情緒管理、生涯規劃…等,由心理師至各班進行輔導課程。以班級或十人以上團體為單位的輔導形式,由心理師講述或利用各種媒材(繪畫、物件、牌卡),引導同學有更多的探索與調適。

  班級輔導採預約制,請於預計辦理日期兩周前提出申請,申請人可為導師、任課老師、班代或輔導股長。

班級輔導主題

主題內容
壓力調適 了解自己在生活中所承受的壓力對於自己的影響,並學習舒緩壓力的方法。
關係議題 透過對自己的認識,瞭解人際、家庭或情感關係互動中的狀態,並進一步去調整自己的角色和位置,而有更適應之關係。
悲傷失落 若有發生衝擊性狀況(如重大傷病、休/轉學、死亡…),對同學身心有造成影響,協助同學處理急性壓力適應情形及心理調適。
性別平等 認識不同的性別議題,包括各種親密關係的建立與維持、性別認同上的適應(如同性戀、雙性戀、性倒錯),以及性侵害、性騷擾或性暴力上的因應處理方法。
精神疾病 若班級中有精神疾病患者,需多對各精神疾病有所了解,提供友善的、理解的學習環境。
情緒管理 學習辨識各種情緒狀態,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學習如何控制、管理與   適當的宣洩情緒。
生涯規劃 經由自我探索與認識,發現自己的優劣勢、找出與強化自己的興趣、釐清自我的價值觀,調整面對生涯未知的茫然,規劃適合自己的生涯方向。

※注意事項:

  1. 請班級聯絡人協助借用教室器材,包括教室、電腦、投影機、麥克風。
  2. 請在預期實施時間兩週前提出申請,寄至:yichun@kmu.edu.tw 郭怡君心理師,了解貴班需求後會儘速與聯絡確認施行時間。
  3. 班輔時間若有更動或取消,請於3天前提早告知。聯絡方式:校內分機2121#21 郭怡君心理師
  4. 班級輔導主要由班級導師視班級學生需要申請,任課教師可視任課班級需要申請。顧慮本組人力資源有限,將視班級輔導申請情況,優先接受班級導師申請,再評估是否安排任課教師申請,會由承辦人與老師聯繫。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