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校外賃居同學請注意

房客貼錢升級新冷氣 引網友熱議

租屋處冷氣故障,房客該貼錢換新冷氣嗎?一名網友表示,近日租屋處的冷氣故障,聯絡房東後願意幫忙換新冷氣,但原PO希望換品質較高的冷氣,因此房東表示若原PO願意負擔一半的價差,便願意換依原PO要求更換冷氣品牌。事後原PO發文詢問網友意見,引發熱議。

PODcard發文表示,前陣子租屋處的客廳冷氣出問題,先是請維修師傅估價,沒想到維修費高得嚇人;原PO聯絡房東後,房東也認同維修費用過高,並表示願意幫原PO更換冷氣,原PO聽完後大讚房東「好佛心」。

PO在文中提到「印象中老舊冷氣都會很吵才對,這台真的好猛,我都不知道居然是用了十幾年的冷氣」,表示原本的舊冷氣使用多年後仍相當安靜舒適,因此詢問房東這次更換冷氣是否也是換同一品牌,但房東表示將換成另一種不同品牌的冷氣。

PO說明對原冷氣品牌既省電又安靜舒適,對其品質相當滿意,擔心若是換成不同品牌的冷氣將影響自己的生活品質;對此,房東則表示若是原PO願意負擔兩品牌冷氣間一半的價差,仍然可以替原PO更換原品牌的冷氣。

事後原PO發文詢問網友,是否會為了保持原本的生活品質而貼前更換冷氣,對此網友紛紛表達意見,反應兩極。

有網友表示「不用,過陣子就習慣了」、「租房為什麼要幫忙出錢買冷氣啊?你退租也不能帶走,感覺不划算啊」,認為兩品牌冷氣差距不大,退租後也不能將冷氣帶走,出錢更換不划算。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願意為了自身的生活品質,出錢升級冷氣,紛紛留言說「房東不是不幫你裝冷氣,你自己要求升級,出一點還好吧」、「是價差的一半不是整台的一半,把金額除以你還要住幾個月,就當房租漲一點」。

學務處宣導影片

學務處行事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