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租到好房子其實並不困難,從看屋開始就要留意,才能順利得到便宜、安全、如意安心的好居所。易租網提供你們一些看屋時的注意事項,不要只著眼於殺價,畢竟一個好房子,真的不僅止於便宜就算合格。要點如下:

一、注意隔間的安全性,木質隔間的房間、請務必三思:
一般而言,若是木頭隔間的房間,如果並非礙於預算,千萬不要考慮,一則有礙未來的居家安寧,二是在消防上很難有保障。尤以學區附近的鴿子籠-集體套雅房 ,在房東高坪效利用、擁擠隔間,同學們又是電腦、又是火鍋的超額用電情況下, 真的十分危險!

二、門禁管制、出入安全,千萬要留意:
對於女生而言,住有社區管理員的地方會比較理想,否則來日方長,每天回家都膽顫心驚的,那麼真的太可怕了。如果有刷卡管制出入,當然更好了。

三、限租女房客,卻看不出為何有此限制的原因,請妳小心:
有些地方房東會註明限女生,但是同一樓層卻有男生,或者房東看起來不太正經,千萬不要承租。搞不好租屋之狼,就等著少一根筋的房客,對號入座!

四、過濾環境,遠離不良場所、商業區、風化區等危險場所:
一些市中心的居家,例如西門町,往往樓下就是撞球中心、電玩店,出入人口自然複雜的多, 除非你真的是『工作方便』,否則盡量避?K在龍蛇混雜的生活圈中打轉。

五、人煙稀少的地方,暗巷住宅,請你一併注意:
因房地產長年不景氣,導致有些社區空戶太多, 缺少人氣,或者藏匿在陰暗巷子中的住宅,或者每天出入,都要經過人跡稀少的地方,如果你是白天看屋,情況尚可,不妨想像一入夜後,獨自夜行的恐懼?A此類地方最容易成為歹徒犯罪的根源,如果你缺乏『冒險犯難』的?諯哄A就不要輕易嘗試! 

六、對於房東的品行,其實從看屋過程中就可略探一二:
向一個人格不正的人租屋,真的好像羊入虎口,您可以在看屋過程中,提出一些要求,例如燈泡太舊、可否換新?測試他的反應,以免日後發生類似的問題、求助無門。與房東聊天時,適時的瞭解一些房東的生活背景, 其實也對於您承租此物件有正面的良性互動,搞不好?雂@投機,連租金都自動打折喔!

七、慎選室友,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否則日子難熬:
室友就像未來的家人,同一個屋簷下,如果遇到一兩個沒公德心的邋遢鬼!那麼真的叫苦連天,其實從廚房、廁所就能略見端倪!如果碗槽中堆放了大批鍋碗嫖盆、廁所噁心難忍,那麼鐵定有爛人房客,為避免日後擦槍走火,乾脆當場拒絕!

八、水電設施有無損壞、天花板是否漏水,是否有地震裂痕:
水電問題、根本不是花錢可以解決的!所以住進去之前,檢查水龍頭是否能關緊、注意是否有漏水、馬桶排水是否暢通,還是汐止的朋友,注意是否為泡水屋,注意淹水高度。中部的朋友,注意是否有921的裂痕…

九、問清楚房東的限制,以免犯了彼此的大忌:
可否養寵物?可否釘釘子?可否開伙?事前都要問清楚!不然等到租約一簽,卻發現跟房東『八字不合』,光定金、押金,就真的會鬧的彼此粉不愉快。

十、注意附近交通性是否方便,生活機能是否便利:
看房子時切勿忽略環境的生活機能。例如附近吃東西是否方便、大眾捷運系統是否暢行。有車的人,停車的便利性也要一併考慮進去。

學務處宣導影片

學務處行事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