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主旨:有關業者進入校園販售書籍,恐影響學生權益之虞一案。

說明:

一、依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109年4月1日院臺消保字第1090085941A號函辦理。

二、查社團法人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前接獲學生申訴某書商在校園中向其推銷書籍,並簽訂分期付款契約,惟查該業者逕自提供分期付款(該業者並非銀行或資融公司),並於分期付款約定書中簽訂「立約人分期付款之金額,在立約人可支配之範圍,並不逾越立約人經濟上之自主能力,為一具體可行之方法」題已有預先約定限制或免除之虞,恐有違消費者保護法。另查業者無申請授信業務,逐自提供分期付款,約定書中亦收有滯納金及違約金,疑有違銀行法之虞。又書商與未成年學生簽約後,經法定代理人發現欲終止契約卻遭業者拒絕,衍生消費争議。

三、為維護學生權益,請加強宣導,以提升學生保護自我權益之意識。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