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學務處 張松山主任、程言美、周汎澔學務長

  家住臺北的曉心(化名)和媽媽特別到學務處來感謝,在學生騎腳踏車不慎被騎機車的民眾從後追撞造成左手手腕骨裂需上石膏,整個急救過程中,學務人員除在旁陪伴協助外,更在急救處理結束後,立即電話告知家長,導師、系主任等,讓家長放心,讓學校師長得以掌握學生學習生活最新動向。這是協助學生面對問題、處理困境時,服務品「質」產出的美好成果展現與肯定。

  學務處軍訓室(校安中心)在學務長周汎澔教授與張松山主任工作指導規劃下,秉持鐘育志校長的治校理念-「誠信篤實、跨域創新、典範傳承、同行致遠」,在各項工作推動上不再只追求KPI「量」的提升,而是在職場上恪守誠信與倫理二大原則下產生「質」的效益與成果,從學期初的友善校園週到學期末的幸福感恩季-「弱勢團體手作義賣」與「二手書義賣」活動,在在顯現出高醫人優良典範傳承之具體呈現。同時軍訓室(校安中心)在工作推動上秉持著執行校園安全要「真」、服務態度要「善」、生活協助盡「美」、以「愛與關懷」專業服務,期許營造友善安全校園,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優質公民。

  學期初的友善校園週活動,包括民主法治教育宣教、反霸凌宣導、防詐騙宣導、賃居安全宣導、交通安全教育宣教、緊接在後則是全民國防教育國軍人才招募、品德教育、智慧財產權宣導、紫錐花反毒宣導活動……等等系列活動無不與學生日常生活習習相關,諸如:開學後不久即遇各項假新聞充斥學生生活空間與成大校園事件,透過教育宣導,讓學生可以明確判斷是非正確,免於陷入無知的漩渦中。將宣教重點內化於學習生活中,讓學生具備遇狀況時,能冷靜穩定地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培養學生救人自救的能力,進而營造友善安全學習環境。

  學期末溫馨感恩的12月,結合幸福季辦理二手書義賣,把愛傳下去,讓學生習得惜福惜緣,能以自己一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使資源得以再利用,凝聚小小愛的力量利己又利人,活動現場更是擠滿了人潮,相當成功。透過學務處軍訓室(校安中心)推動真善美愛的友善安全的校園,促進學生自我發展,達到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優質公民的願景。

▲友善校園週反菸反毒有獎徵答活動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7期 學務處專題(http://enews2.kmu.edu.tw/index.php/Enews34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