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

職 別

中級組員

姓 名

張國英

研 習

名 稱

參加教育部108年度友善校園人權教育傳承及研討會

期 間

1081219

地 點

龍華科技大學

     

    為培養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以學校本位為出發點,依校園需求及特色,建構合宜之人權教育環境,形塑具人權理念之學校團隊,協力提升校園人權氛圍。爰本部委託龍華科技大學於1081219(星期四)辦理「教育部108年度友善校園人權教育傳承及研討會」。

    學務工作是一項幫助學生全人發展,促進學生多元學習,以培養未來公民的專業工作。其中人權教育專業知能更是重要核心能力之一,教育部積極推動人權教育的傳承,以提升校園人權氛圍,學務人員更應具有人權教育的專業知能,否則,即使具有高度工作熱忱,也難擁有工作所需之充分與必要的能力,因此亟需提供學務工作應具備的核心能力訓練課程。

    很慶幸自己有機會來參加這一次的研習活動,本次課程內容分別為「從學生權利談校園師生紅線分寸拿捏」、「校園人權實務探討-從釋字第784號談學生權益保障」、「人權教育融入課程設計分享」等專題,邀請了國內兼具理論與實務知能的講師,進行相關課程講演及實務探討,讓我感到獲益良多。

    其中第一堂專題演講是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擔任主講人,柯學務長實務經驗非常豐富,他針對司法院大法官會議第684784號解釋文非常精闢的解釋並舉例各大學的實務案例分享。最後其更針對最近很夯的「學聲牆」議題,他也特別提醒各校注意切勿侵犯學生言論自由,要預防踩紅線,進一步也提醒訂定相關管理辦法一定要有學生代表參與等,很感謝承辦單位用心的服務與引導,讓我們看到學務人的精神與態度。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