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位

學務處課外組

職別

計劃人員

姓名

康雅婷

研習

名稱

學務創新‧友善校園研討會(南區優秀學務人員授獎人員)

期間

1081211

地點

成功大學

研習心得

非常感謝學務長的推薦才讓我可以到成功大學去接受表揚!讓自己在學務工作上的付出可以得到肯定,就如同我在現場心得分享中提到的,做學務工作的人一定要有瘋子的特質,能在學務處工作超過3年以上就是很有熱忱的人!很慶幸自己在學務工作上都一直有很好的團隊及環境,讓自己可以不斷的學習與磨練,希望自己可以莫忘初衷,永保對學務工作的熱忱!

因為授獎才能參加本次的研討會,研討會主題訂為「學務創新‧友善校園」,會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臺灣大學連玉如心理師的專題講座,主題為「校園危機事件處理的團隊運作及困境」,其中提到許多校園事件處理的學理流程,更以學生自殺事件的分享讓我有許多的反思。心理師提到近年來一直強調SOP標準作業流程,對於學務工作中處理學生問題的我們來說,到底我們處裡的是「人」還是「事件」?我們是不是會在工作中少了「人的味道」?

雖然我在學務處服務的單位是課外活動組,與心理師所提到的危機事件比較不相關,但也讓我重新開始思考,在我們瑣碎的事務工作中,常常會因為學生一些些不明理的態度受影響,是不是也會失去對學生的耐心跟想要協助學生成長的初衷?所以我也默默在心中提醒自己,「雖然我們每年都在做同一份工作,工作內容也許已經熟到不能再熟,但我們每年所遇到學生都是新的一批人,要同時以他們的角度來重新思考對待他們的方式!協助學生成長才是我的初衷!」

每一次的研討會對於我自己都是一次新的衝擊,活動中感受到主辦單位滿滿的用心與團隊凝聚力,是成功大學重新讓我定義「團隊」,也讓我重新思考自己可以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達到跨單位的合作與學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