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衛生保健組

職 別

護理師

姓名

莊蕙苹

研 習

名 稱

108年度大專校院學校衛生統計問卷及衛生輔導自評表說明會

期 間

1081128

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研習心得:

    教育部為落實推展「健康促進學校」,以及數據具體呈現國內大專校院之健康促進學校與學校衛生基本資料統計現況,供政府做為推動、考核及擬定各項衛生政策之依據,完備健康促進學校資料庫之架構,並依「學校衛生法」第27條規定實施大專校院學校衛生工作評鑑,此次學校衛生統計為10811日至1231日,學校衛生書面輔導資料為106107學年度。

    說明會講解學校衛生統計問卷內容與線上系統操作方式、學校衛生輔導檢核項目,可藉由問卷填答檢視未達成部分,並檢討原因後將未完成部分規劃至下年度工作計畫中執行。

    此次研習中也從其他學校彙整資料的經驗分享中也獲得很多寶貴的建議,學校衛生書面輔導資料的彙整可盡量精簡,秉持貼心、貼心、再貼心的原則並適度的將重點標示出讓委員能一目瞭然,減少委員審視資料時的複雜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