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組員

姓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8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學校成果發表會

期 間

1081126

地點

陽明大學

     

     此次在115日接獲教育部來函指定本校為109年度性教育大專校院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學校而感到誠惶誠恐,在參與成果發表會後已有辦理活動的初步脈絡與構思(如下),除了聆聽在108年度擔任示範的24所學校分享的推廣性教育的各種方式,並與其他護理師與組長交流,在109年度預計會有3次共識會議,邀請輔導委員2次前來校園參訪,藉以調整辦理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的整體走向與活動呈現方式,提供全校師生同仁正確、正向、正能量的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知能。

計畫流程與辦理方向:

1. 整合校內外資源, 邀請跨處室不同層級的人員共同參與。

2. 提案至學務會議或衛生委員會,成立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工作小組)

3. 進行資源盤點,瞭解各大型活動及全校性活動辦理期程,建立合作關係。

4. 健康志工招募與培訓-想法以邀請SCORA醫學系國事部性健康推廣部門

   的同學們為愛滋種子教師,與衛保組合作辦理活動。

5. 愛滋病防治(認知與態度)調查在9-10月期間於新生體檢說明會辦理。

6. 與通識教育中心查詢性教育相關課程的開設或開課的可能性。

7. 與護理系、醫學系、服務學習課程、服務性社團等合作辦理大手牽小手

   的性教育相關活動。

8. 與圖書館合作辦理書展、與生輔組合作辦理宿舍夜間電影展。

9. 與附院感染內科合作辦理愛滋匿名篩檢並進行相關衛教活動。

10.衛保組配合節日與會議辦理性教育相關活動與講座。

11.配合共識會議準備資料及安排輔導委員進行訪視,修正/調整推廣走向。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