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性平會

職 別

防治小組幹事

姓名

李嘉苹

研 習

名 稱

教育部108年度大專校院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調查專業人員精進培訓

期 間

1081125()~1081126()

地點

中興大學

     

此次參加教育部舉辦「108年度大專校院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調查專業人員精進培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最主要目的是培訓調查處理校園性平事件專業素養人才,以強化校園性別事件防治知能。

兩天的課程內容著重於:針對調查策略及調查報告撰寫等課程,並分組進行課程訓練要求參與者需繳交個人報告尚可通過,為一針對調查知能專業訓練課程

目前在校園中處理性平案件之調查處理,每個調查過程都須謹慎小心,特別是在調查報告的撰寫策略及訪談技巧,針對每位參與者事前所提供之報告去進行討論,檢討可在改進之處,從調查策略的研擬、調查重點的釐清、調查報告的撰寫、法律涵攝適用的練習、證據能力的採納,調查程序的處理等,透過實際練習、討論報告,親身實作的方式來增強自身能力。雖在參與過程中充滿挫折,更能體會身為調查委員之壓力與困難之處,希望能在處理過程更加謹慎小心,避免影響當事人的權利,減少後續申復可能造成之影響等。

在此研習中也分享了針對不同的事件類型與特性,有不同的調查技巧及方式,更體認到調查報告撰寫之困難,以及在過程中可能有的盲點,透過此次研習也更能了解承辦人於事件處理過程中可協助的事項以及擔任的腳色,以及發現到更度在調查過程中可以注意到的事情,對於自身業務之了解多有助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