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歡迎老師報名~~~Welcome to sign up

111-2導師輔導知能研習2-

「輔導工作中替代性創傷與替代性復原力之認識,如何應用於學生輔導與導師自我照顧」

111-2 Counseling Intelligence Seminar for Mentors 2-

"Understanding of Vicarious Trauma and Vicarious Resilience in Counseling Works, and How to Apply it to Student Counseling and Mentors’ Self-care "

    在輔導工作中,總是希望可以幫助到學生,做了很多的功課與很多努力去了解學生各種需求,同理學生的情緒,了解學生的想法,也理解學生的狀態,並進一步提供學生支持,協助學生度過眼前的困境,進而從中復原以及建立更滿意的生活,然而在這樣的過程中,導師無可避免的因為聽見當事人的創傷與痛苦經驗,而受到影響,是因為因同理學生而引發的影響,會為老師帶來情緒壓力,甚至擴及至導師的私人生活,影響人際關係及身心健康,更甚者,影響教學工作及專業研究工作,最後消耗殆盡而離開工作。因此,在工作之餘去維持身心平衡就很重要,多做紓壓讓自己放鬆,不過除了在工作之餘多放鬆,若能在工作中也能找到自我照顧的元素以及身心復原的能量將對導師有更好的自我照顧之可能。本活動將透過講師介紹輔導工作中替代性創傷與替代性復原力,了解在輔導工作中上述輔導工作可能對輔導工作者的負面影響以及如何從中找到復原力,並讓導師了解如何應用於學生輔導與導師自我照顧。

**特別說明
關於老師評鑑與升等分數之獲得,其中「輔導與服務」指標計分項目,
一般導師:
須符合下列各項規定,始可計分。
1.
依學務處每學期規範時程內,每位導生訪談次數達一次並按時維護導生訪談記錄(以校務資訊系統之紀錄為依據)
2.
每學期參加一次全校導師會議。
3.
每學期參加一次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上述指出,每學期除第一及第二點須符合外,還須符合第三點每學期至少須參加一場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才可以獲得一般導師分數每一個學期得分,請各位老師踴躍參與本學期導師輔導知能研習。

一、活動資訊
時間:112525日(星期四)12101400
地點:國研大樓B

師資介紹:張佳雯博士(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

Event Information:

Date: May 25th, 2023 (Thursday) 12:10-14:00

Location: Hall B, IR Building

Lecturer Introduction: Dr. Chia-Wen Chang (PhD of 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and Counseling, National Kaohsiung Normal University)

二、注意事項

1.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o0RgVj

2.本活動已申請教師成長計分點數中,請各位老師踴躍報名。
3.
報名人數:280人。
4.
為控制講座品質,敬請準時入場。

5.5/18中午前報名截止。

6.活動備有餐點,因活動場地為國研地下二樓B廳,故不能現場用餐,若需提早用餐,請於活動前40分至活動現場外領取,各自用餐完畢再回到活動地點上課,入場時,請各位老師配合戴口罩及酒精消毒雙手,謝謝。

7.為響應學校環保政策&愛護地球,請參與的老師自備餐具,感謝。

8.聯絡人
學生事務處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
諮商心理師 陳俊任
分機 212112
E-mail  then@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