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

職 別

中級組員

姓名

張國英

研 習

名 稱

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觀摩學習

期 間

108220(星期三)

地點

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

     

為提昇本處學務同仁的學務工作知能,實施校外標竿學習活動,藉由學務與輔導工作標竿學習與觀摩,以相互研討、分享實務經驗交流,加強學務與輔導工作成效。本次活動參訪國立成功大學學生事務處,瞭解學務工作發展需求及未來推展的重點業務等,增強同仁學務工作知能。

本次參訪首先在成大洪敬富學務長致上歡迎詞及雙方人員介紹後由成大生涯發展組陳組長介紹該校學務處特色業務-「職涯教練計畫」,接著學生活動發展組簡報「學生服務學習計畫」,隨後,大家進入深入業務交流與互動,成功大學學務處各組同仁針對本校提出的具體事項一一回應,從學務與輔導工作推動成效經驗分享、學務學術化與數據分析、學務e化、學生宿舍服務、弱勢助學相關措施、性平業務之推動、社團IR研究、學生會&系學生會&社團輔導、校園營隊資訊等E化系統、品德教育與友善校園週、 學生請假規範與系統、校園安全與校安人力配置、新生入學輔導與畢業典禮、危機個案跨系統合作模式、精神醫療合作模式、國際學生諮商安排、資源教室計劃資本門之運用、資源教室學生宿舍需求之評估、畢業生流向調查機制及分析呈現、畢業生流向平臺設計與管理、性別友善宿舍、跨域學習空間之建立…等,針對學務工作常面對的問題做深入的交流與探討,讓我校同仁獲益良多。

    本次的參訪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該校「職涯教練計畫」的辦理,展現該校學校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其與產業及校友資源的密切鏈結,就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也建議本校未來在辦理類似活動時能更有創意,辦理更符合學生需求又融入創新元素的活動。

    總之,成功大學務團隊的熱情與推動學務特色的用心,讓我們看到學務人應有的精神與態度。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