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位

學務處高醫書院

職別

計畫人員

姓名

陳熠醺

研習

名稱

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學習計畫

期間

1080220

地點

成功大學

研習心得

1080220(星期三)參加由學務長室舉辦之「校外標竿參訪學習計劃」,參訪學校為台南的成功大學,參訪心得詳述如下:

在參訪前,先了解成功大學於20159月成立「三創書院」,由三創教學與研發中心來執行。地點在於光復校區光復一舍二樓試辦。其目的為鼓勵學生修讀「三創學程」並打造學生共同學習、共同工作的生活環境。書院設施上則於2016年九月起將包含10間女生寢室(30個床位)18間男生寢室(54個床位),女生寢室含安全門禁與烘衣機等設施。公共空間包含同樓層之討論空間,由三創書院住宿生完成宿舍改造,改造項目包含討論間地板、牆面、照明與桌面等設施。申請條件以下條件按優先順序排列(若申請者具相同優先順序,將參考申請時間順序排序)

1.         已修讀「三創學程」必修課程的成大同學,以團隊(2~6)申請者將優先考慮。

2.         已參加本中心或三創書院的各項活動,如工作營、演講等。

3.         保證或考慮修讀「三創學程」任一課程的同學。

由於這次參訪主要單位是成大學務處,遺憾無法與主辦三創書院的單位直接交流,但也間接收取到不同處室的優點,讓高醫書院激發出新的結合與創新。

成大「職業生涯教練計劃」成立迄今已9年時間,引進18~22位企業中高階主管或社會菁英人士對於學員引導與互動,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讓企業菁英人士帶領校園學生探索自我職業生涯,讓對於未來職涯規劃具有深度興趣的學生受益良多。

反觀高醫書院所策劃的菁英書院模式,其目的透過大一入學時書院教育的培育,讓具有深度興趣的書院院生,可以在書院進一步發展出專業領域外的另一片天空。此外,高醫書院於105學年度起,舉辦的經典人物講座,邀請與書院理念相符的各領域優秀翹楚與書院院生分享其等心歷路程或體認教育。因此,在軟實力或基礎力的能力培育上,若能邀請各類翹楚擔任我們基礎力培育教練,並與想深度學習的書院院生們做連結,更是讓書院教育的深度上的助力,更能讓學員們與教練群做更進一步的了解與執行。

最後感謝學務長及組長給予這次標竿學習的機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