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職 別

護理師

姓名

莊蕙苹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研習

期 間

1071012

地點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研習心得:

   107年度年輕族群場域菸害防制工作計畫為衛福部計畫,計畫內容屬反菸倡議、戒菸輔導、社區拒菸倡議擴散、培養菸害防制種子團隊。與本校目前執行的健康學校促進計畫的環境營造、機制建立定位不同。

    在專家演講中提到建議各校對於協助同仁及同學戒菸時能同心理師一起行戒菸輔導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在績優學校經驗分享時各校分享實行的障礙及問題解決方式,從中也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參與本次菸害防制研習,聽取各校對於菸害防制的經驗分享,菸的危害已經是全民運動,政府每年花在戒菸的經費上,相當可觀。本次所獲得最大的感想,本校隨然已經是無菸校園,但菸害防制宣導工作仍需持續推動,如何讓菸害防制工作能從學校到社區、到每個家庭,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