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職 別

計畫人員

姓名

林宇燕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大專校院餐飲衛生管理研習會」

期 間

10789日至10

地點

台南

     

  兩天一夜的研習行程內容真的非常豐富,雖然疲倦但也讓人收穫滿滿。在第一天課程的開始,教育部與衛福部長官先帶來年度政策的說明。而當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課程為衛生局的稽查員對於食品中毒事件案例的分析,稽查員以實際在校園發生的食品中毒事件為例,說明衛生局的調查方式與過程,並使用問卷讓學生填答,最後使用統計方法分析找出肇因的菜色。科學化的調查方法讓人一目瞭然,未來若遇到類似事件時可以此做參考,不再那麼手足無措。

  第二天則實地參訪南臺科大學生餐廳的HACCP廚房與大佳便當工廠。HACCP規格的廚房在汙染區、清潔區有清楚的劃分,並設計兩端皆可取物的冰箱,讓先進先出原則可以更便利地落實,對於餐飲的食品安全有更高一層的把關。目前高醫的學餐在場域上雖然不是HACCP設計,但在管理上我會努力以HACCP的精神去實踐。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