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交惡!7種不能合租的室友

撰文/王書竹許多大學新鮮人,想到可以與同學或朋友在外租屋,莫不興奮,但卻忘了好朋友與好室友可有很大的不同,許多人甚至因找朋友合租後,因生活習慣不同吵架,反而連朋友都做不成,Yahoo奇摩房地產《好宅週報》提醒你,租屋前一定要仔細觀察未來的室友是否有這7種狀況。

可怕室友第1種:過於吵鬧

活潑外向的室友好相處,一起生活也有趣,但若過於活潑外向,嗓門過大,或老是帶朋友開趴可就困擾了,不僅平常生活被影響,若期中、期末考也不例外,天天夜不能眠可真是痛苦。

可怕室友第2種:怕吵

安靜的室友也不錯,但若過於安靜又怕吵,生活起來壓力很大,居住高雄市的青青就說,曾經有個室友極度怕吵,導致她不只平常聽音樂不能放出聲音,都得用耳機,連接個男朋友電話,洗完澡後吹頭髮,都只能出房門,躲在客廳或陽台。

可怕室友第3種:自私

不能否認自私的人超可怕,偏偏自私的人很多,卻往往得相處一陣子才能發現,建議從日常生活就要仔細觀察,例如,一起找房子時,若發現對方老是以自己為準,總不考慮別人立場時,最好就要當機立斷,想辦法脫離,若不幸當了室友不僅得痛苦好一陣子,更可能撕破臉連朋友都當不成。

可怕室友第4種:髒亂、生活習慣很差

吃完的碗筷不擺上2~3天以上絕不洗、不幫忙到垃圾、廁所馬桶自己的便便不刷、蘋果壞掉生水長蛆……,如果沒跟生活習慣很差的人生活過,你一定很難相信世界上竟然可以有這麼髒的人,偏偏上述的舉例都是真實案例,如果你沒辦法接受,建議你最好找個志同道合也愛乾淨的室友。

可怕室友第5種:生活、睡眠時間型態不合

如果你不想在睡覺時,老是被脫水聲吵醒,早上一般人都起床時,卻因為室友才剛入睡,怕吵醒室友,大白天在家裡卻得躡手躡腳,連燈也不能開,最好找室友時就先打探好對方的作息時間是否跟自己一樣。

可怕室友第6種:小氣

千萬別以為室友小氣跟自己沒關係,曾跟超小氣室友居住過的VIVI就有過超慘痛經驗,因為室友想省錢,平常分攤相關費用時斤斤計較,很想佔人便宜,都採用對自己有利的算法就算了,小氣室友除了在超過30度的夏天,不准大家開冷氣外,還會為了想省錢把冰箱電源拔掉,導致VIVI在冰箱裡的食物全部壞掉。

可怕室友第7種:有潔癖

不只髒亂的室友令人害怕,太過愛乾淨、有潔癖的室友也令人感到有壓力,27歲的奇奇就說,因為室友潔癖超嚴重,家裡所有擺設、清潔都必須採用對方的標準,碗盤吃完要馬上洗,地板連一根頭髮都不能有,搞得每天回家壓力都很大,無法好好放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