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03年度桃園縣第二梯次清寒、優秀原住民子女獎(助)學金申請作業
公告單位
生活輔導組 賴小姐
連絡電話
3121101轉2115
申請時間
103年9月1日起至10月6日止。
補助條件
凡設籍桃園縣4個月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現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學(專)、公(私)立高中(職)、國民中學(以下簡稱國中)之在學學生,具有正式學籍者得申請本項獎(助)學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請前項獎(助)學金:
1.已領有其他公設獎學金者。
2.各級學校一年級第一學期新生。
3.各級學校進修部、推廣進修班、建教班、在職專班等進修學生(不包括高中夜間部)。
補助對象
(一)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其前一學期之各科成績符合第一款標準且家境清寒符合第二款各小目之一者,得提出申請:
 1.成績標準:學業成績及藝能學科成績總平均在70分以上。
 2.家境清寒標準:
 (1)符合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者。
 (2)單親家庭負教養責任之一方無力撫育者。
 (3)父母一方亡故,而監護人無力教養者。
 (4)家庭有重大變故,而生活有困難者。
 3.前一項第(1)小目應檢附鄉鎮市公所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第(2)(3)(4)應檢附就讀學校班級導師填具之家庭狀況訪視表,並簽章證明。
(二)優秀學生獎學金:需前一學期之成績(請以百分等級計算)達到下列標準:
大專院校學生: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
獎助學金金額
大學(專)組:每人每學期補助新臺幣8,000元。
申請辦法
1.本計畫每年分上、下學期受理,本(第二梯次)獎(助)學金為103學年度第1學期。
2.符合資格者向就讀學校提出申請,並由就讀學校初審後,由該校本103年10月6日前彙整函送(請附申請學生清冊-附件六)至本府原住民行政局複審,逾期不予受理。
審核方式
1.依本計畫應繳驗之申請書及證明文件逐項審核,如發現遺漏或不符規定者,即告知申請人(或函覆)於期限內補正,逾期不予受理。
2.申請獎(助)學金學生人數超過規定補助名額時,就學業成績(智、操行)最高者依(序)次發給至經費用罄為止。
3.申請人所送之申請書及證明文件,不論申請合格與否概不發還。
撥付方式
1.申請人經本府審查合格並核定補助後,獎學金由本府逕撥申請人(或監護人)帳戶,並發函至各校代為轉知受獎學生。
2.為達簡短及便民之行政作業,擬請申請人先行填寫領據,實際受獎名單另公佈於桃園縣政府原住民行政局網站。
備註
 繳驗證件如下:
1.申請書(附件一)。
2.證件黏貼頁「學生證影本」(就讀學校出具之在學證明書可免黏貼)及「申請人之郵局帳戶封面影本」(申請人若無郵局帳戶,得用監護人郵局帳戶影本)(附件二)。
3.102學年度第2學期總平均成績單正本或影本(由就讀學校證明影本與正本相符)。
4.切結書(附件三)。
5.領據(附件四)。
6.低收入戶證明(需附鄉鎮市公所核發之證明)。
7.家庭狀況訪視表(附件五)
※ 申請「優秀」學生獎學金請附1~5項。
※ 申請「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請附1~7項(除有第6項低收入戶外,其他皆須附第7項文件-家庭狀況訪視表)
附件下載 / Attachments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桃園縣103年第二梯次-申請表件.docx)桃園縣103年第二梯次-申請表件.docx33 kB2015-01-19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