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軍訓室 程言美學安人員、張松山主任

  「這是我媽媽,特別從瓜地馬拉來台灣到學校看我、陪伴我,而且一定要來謝謝學校及學務處師長對我的關心及協助」。Nina(化名)充滿元氣且開心地告訴學務處同仁,這正是本校友善校園氛圍的最佳體現。配合教育部政策與落實校長I♥KMU的治校理念,學務處各組室依其主責業務,規劃於學期伊始,假濟世大樓郵局前上廣場辦理「高雄醫學大學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新的學期在歡樂農曆年後正式熱鬧展開,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藉著各項活動的推動,期使本校同學在學習生涯中具備遇狀況時,能冷靜穩定地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培養同學問題解決與救人自救的能力。如此學生開心、家長放心、學校安心,在安全的校園中快樂學習及成長,共創三贏新局面。

  舉凡同學在校與學習生活相關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透過講座、實務分享與活動加深同學日常生活能力,期使同學有能力面對多元變化的社會,不致失去自我及方向。友善校園週系列活動包括:民主法治教育、反霸凌、防詐騙、賃居安全、交通安全等宣導、緊接在後則是全民國防教育、國軍人才招募、品德教育、保護智慧財產權、「展耀高醫、舞出青春」快閃舞活動、紫錐花反毒宣導活動……等等,系列活動琳瑯滿目、精彩可期,同學參與率極佳,熱鬧滾滾,將各項宣導重點內化於學習生活中,宣導品上的警語在在提醒著同學:人生可以接觸、體驗的是什麼?不可嚐試的又是什麼?如:毒品,是不能讓其進入青年學子生命中的,也是不能輕易嚐試的。

  學務處在學務長羅怡卿教授的策略指導,軍訓室統籌工作規劃下,在新的學期開始便給同學打了一針強心劑,讓同學在生活上百毒不侵、更能專注於專業課程學習上。校安中心並針對本校霸凌處理程序、構成霸凌五個條件、校園霸凌與校園偏差行為的差異及如何避免霸凌事件,印製宣傳單並利用電子海報宣導;更邀請三民一分局交通組吳昇航組長等專業人士針對機車安全駕駛、防衛駕駛進行宣導;賃居安全七項自我檢核表加強宣導以提升學生賃居安全;在防制藥物濫用及禁菸活動方面,更提供填問卷送餐券活動將活動氣氛達到高點。以發揚I♥KMU友善校園意涵,營造校園正向的學習氛圍,維護學生安全的學習生活及身心健康,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優質公民的願景。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8期 學務處專題(http://enews2.kmu.edu.tw/index.php/Enews328)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