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職涯發展組 郭力嘉組員、陳政智組長

  「即將畢業的你/妳,畢業後要做什麼呢?升學?就業?還是創業?」
  相信是很多應屆畢業生,常被問到的問題,職涯發展組特別準備了以下4項建議,提供給即將畢業的你/妳,做為升學或就業的參考。

一、利用學習歷程檔案,檢視自我專業技能。

  相信即將畢業的應屆畢業生都完成大部分的學分,此時可以善用學校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源。學習歷程檔案是紀錄了個人學習歷程及自己各階段獲獎紀錄與作品,同學可利用「學習歷程檔案」規劃未來求職之參考與未來規劃推甄考試的參考依據。

二、善用就業資源

  在校期間,職涯發展組提供了MAPA性格測驗、教育部UCAM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藉由MAPA測驗與UCAN職業興趣診斷。同學先施測MAPA,了解自己的性格後,再搭配教育部UCAN職業興趣測驗,從中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職缺,利用教育部UCNA測驗中的職場共通職能及專業職能的診斷,讓自己在就業前,先了解未來工作世界,提升職場競爭力。

三、多參加職涯講座活動

  職涯發展組每年都會舉辦職涯加值系列講座活動,106-1學年度邀請到許多職涯領域中的專家與社會中活躍的人物,例如擺渡工作室執行長呂亮震、傑出校友陳俊志醫師等進行經驗分享。同學可藉由聽取講者們的分享,了解進入職場中的態度養成,以及產業界不同的職務內容、職場動態及工作環境,提升自我職場工作世界的敏銳度。

四、把握實習機會,掌握未來工作動向。

  同學在學期間,學校與相關醫療產業都有合作辦理相關實習計畫,同學實習期間,把握在機構中體驗的機會,與已進入職場工作的學長姐保持聯繫,因為他們已經具有數年工作與社會經驗,向他們請益工作方面相關問題,對未來即將就業的你/妳,在就業前透過與職場上的學長姐們互動,調整自己態度與觀念,相信自己在未來工作上更能得心應手。

  最後祝福即將畢業的你/妳,心想事成,畢業快樂。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8期 學務處專題(http://enews2.kmu.edu.tw/index.php/Enews328)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