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組員

姓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9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推廣學校第1次共識會議

期 間

108124

地點

(臺北)中央聯合辦公大樓

南棟18樓第5會議室

     

     1126日參加完108年度性教育大專校院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成果後,緊接著就是參加今日的共識會議,輔導工作的重點依照行政協調下分為準備期、執行期、檢討期及成果展,在109年度預計再有2次共識會議,邀請輔導委員2次前來校園參訪,本校輔導委員為黃美凰副教授,中心指導學校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預定計畫期程:

準備期:

(1) 學務會議或衛生委員會提案-成立性教育(含愛滋病)工作小組。

(2) 1/10前繳交健促計畫性教育計畫書及PPT給杏陵基金會/教育部審核。

執行期:

(1) 3/2辦理第二次共識會議-美和科大。(2)辦理活動-1092-12

檢討期:9-10月辦理第三次共識會議-地點待確認。

成果展:預計在11月底辦理。

預計活動辦理內容(1092~12)

1. 2月開學-友善校園週,與校安中心合辦;3月性別月,與生輔組及性研

   所合辦;代聯會-性校育宣導,與生輔組合作;導師輔導知能研習-邀請

   輔導委員蒞臨指導,與心輔中心合作;9月份-新生訓練,辦理性教育(

   愛滋防治)知識普查;10月份-新生體檢說明會,性教育(含愛滋防治)

   入班宣導活動;11月底-12月初-121日世界愛滋日,辦理相關活動。

2.每學期需辦理1~2次性教育(含愛滋病)工作小組工作會議。

3.健康志工招募與培訓-邀請SCORA醫學系國事部性健康推廣部門的同學

   們為愛滋種子教師,與衛保組合作辦理活動。

5. 與通識教育中心查詢性教育相關課程的開設或開課的可能性。

7. 與護理系、醫學系、服務學習課程、服務性社團等合作辦理大手牽小手

   的性教育相關活動。

8. 與圖書館合作辦理書展、與生輔組合作辦理宿舍夜間電影展。

9. 與附院感染內科合作辦理愛滋匿名篩檢並進行相關衛教活動。

10.衛保組配合節日與會議辦理性教育相關活動與講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