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衛生保健組

職 別

護理師

姓 名

莊蕙苹

研 習

名 稱

108年度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續練研習

期 間

1080819

地 點

中臺科技大學

     

研習心得:

教育部先前調查各大專校院護理人員每二年完成8小時救護技術訓練,完成率只有6成,故辦理此研習訓練,目的為增進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處理緊急傷病之專業知能。

此次研習訓練型態較以往不同,課程內容針對校園緊急傷病設計,融合翻轉學習概念及虛擬情境模擬,學員們必須先完成數位線上課程3小時並經測驗通過後,才可參加實體課程訓練5小時。在數位線上課程已複習急救相關學理,待實體課程演練時更能加深印象,數位課程增加上課自由度及方便性,也減少實體上課時間花費。

在實體課程中邀請臺灣大學附設醫院蕭晴文傷口護理師來分享傷口照護,加深對創傷分類及傷口清潔與處置知能,建立好的傷口評估且正確使用敷料可加速傷口癒合、減輕疼痛產生、減少疤痕發生及降低感染風險。傷口護理師建議水泡若大於2公分因不易自行吸收,可用破並將組織液吸出來促進水泡癒合。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馬志忠教官分享時提及學校內之全體教職員,皆賦予有「協助校護急救的責任跟義務」。建議可在每年全校消防演練時加入CPR教學,增加全體教職員對CPR的熟練度。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