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

職 別

校安人員

姓名

黃建嘉

研 習

名 稱

教育部108年度大專校院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業務研習

期 間

108814-15

地點

彰化

     

    面對當前新興毒品氾濫、吸毒年齡層下降,以及毒品入侵校園的威脅,為提升業務上對於藥物濫用的專業知識及防制作為,參加了10881415日教育部在彰化鹿港文創會館舉辧「教育部108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學生藥物濫用業務研習」,研習課程首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曹翠英副司長致詞後,接著兩天各講座,其課表規劃有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管理協會張淑慧-藥物濫用個案家庭支持及輔導處遇之資源連結;市訊資訊有限公司高子淳經理-藥物濫用個案通報及追輔系統操作實務探討;臺灣高等檢察暑臺中檢察分署王捷拓檢察官-毒品趨勢淺談大專校園藥物濫用個案司法處遇;臺大護理系張榮珍副教授-大專校院藥物濫用高關懷學生篩檢量表使用成果分享及南臺科大呂耀斌校安-南臺大學紫錐花社「服務學習」反毒宣導經驗分享等,另安排參觀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

本次研習目的在於配合「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教育部政策規劃

說明當前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實務工作執行重點,並藉由機構參訪了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瞭解當前戒治資源整合情形,提升多元處理能力。

    針對校園藥物濫用個案家庭支持、社會資源連結及司法處遇等問題,聽了相關領域專家的演講與解說,使我在業務作為上,更瞭解對個案的輔導應處作為。另透過心得分享、分組討論等方式相互交流與經驗傳承,擬聚共識,也增進了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效能。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