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組員

姓 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8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初階人員研習

期 間

108718

地 點

長榮大學

     

    參加今年的健促初階人員研習,由教育部綜規司提出接下來的健促計畫異動,預計改成一次提案為109110兩年計劃,與成果合併寄送;110年繳交109年成果報告並審查後撥付,但目前尚未確定,以正式公文為主。

    國健署以健促學校政策表示辦理現今活動需要以校本為主,發揮校園系所特色,在校園內部做跨部門的結合,或與政府相關衛生單位、民間志願機構與媒體作連結,配合大學志願服務,以大象推小象的引導方式,讓學校成為有益於生活、學習與工作的健康場所,並將健康生活的觀念及行動能力推廣至社區。

   而在健康促進績優學校的經驗分享中,表示結合校內單位及校外資源是一種良好的正向互動,也可自我審視目前健促計畫合作單位能否再行增加

系所、社團或校外相關單位,讓三大主題性教育、菸害防制、健康體位等激盪出更多火花。在健促計畫實作分享中,獲取到相當多的知識,健康體位及菸害防治活動都能夠以前後測明確的數字改變來量化作為成效指標,但性教育無法達成,建議可以採用設計問卷的題目,評量單次或前後測的知能提昇百分比;自我效能信心度的提昇百分比或是性別平等價值觀的前後測,以測量性教育知識信效度來做為成效指標。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