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職涯組

職 別

辦事員

姓名

林嘉雯

研 習

名 稱

108年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案成果分享會

期 間

108/06/25

地點

台中市

     

這次參加108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補助案成果分享會,收穫很多。除了可以學習到職涯輔導績優學校對於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的作法,也聽到了許多資深優秀的職輔人員分享多年來的職涯輔導經驗,彼此交流各校的做法。

    活動內容以「107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獲補助案件的成果展示為主軸,透過展攤參觀與分組交流,希望能促進各領域之職涯輔導經驗交流與專業成長、瞭解校園職涯輔導現況;輔以專題演講及職輔論壇進行討論, 凝聚共識暨充實職涯輔導知能,以提升職涯輔導效能。

    同時也邀請了「天空的院子」創辦人何培鈞先生來分享,介紹他的民宿從無到有,一步一腳印創建的過程。「天空的院子」成功還清銀行貸款,收入穩定之後他開始思考小鎮人口逐漸減少沒落,他提出以商業方式來解決社會問題,提供以專業換宿的形式來吸引年輕人提供自己的創意,沒落的鄉鎮因此創造出了自己文化觀念,落實了文化創生的概念。

「人生最高的風險,不是你選擇了挑戰的事業,而是你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這是何培鈞創辦人想要傳遞給大家的想法,而專業就是在社會生存的
能力,希望未來的年輕人能夠從一個夢想延伸到全世界,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