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約僱護理師

姓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8年南部HIV篩檢前後諮詢訓練

期 間

108531

地點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

     

    此次參加108年南部HIV篩檢前後諮詢訓練, 研習活動的主軸先由講者以國際愛滋疾病治療趨勢與現況做指引,帶入愛滋疾病的最新消息(全球第二例接受幹細胞移植後治癒愛滋病案例)及政府因應的衛生政策(包含107-108年疾管署的公費補助計畫資格條件以及可獲取PrEP藥物的3條正確途徑-符合公費補助計畫/原廠藥物、自費取得藥物/原廠藥物、國外取得/學名藥物)

  身為在校園內辦理愛滋匿名篩檢的承辦人,每學期參與愛滋匿名篩檢的人數逐漸增加,衛保組外公佈欄提供的愛滋宣導手冊也已索取一空,顯現愛滋宣導發揮了作用,學習HIV篩檢前後的諮詢是責無旁貸,且提供諮詢服務也是與同學建立關係的第一步,繼而提供同學需要的協助管道。而2019524日同性婚姻法案通過後,對於公衛端及流行性病防治的立場是否有衝擊,也在課程中提出了討論,但強調的是婚前健檢的重要性。雖然校方在公衛端僅屬於一小部分,但是我認為醫學大學的同學們更能夠以正向的角度及正確的知識影響著身邊的同學與朋友們,將持續於研討課程中所學的最新最正確的愛滋新知與治療途徑以辦理講座與活動傳達給校內師生同仁;期許能以漣漪效應讓更多同學們或需要者獲得更多正向的力量,並且往愛滋零歧視的社會邁進。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