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位

學務處課外組

職別

計劃人員

姓名

康雅婷

研習

名稱

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學習計畫

期間

1080220

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

研習心得

真的很謝謝學務長給我們這個機會與成功大學學務處的同仁一同進行交流!此次的交流和以往比較起來更具方向性與啟發性,主要是在於以下三點:

(一)         事前規劃明確交流重點:非常感謝處本部同仁可以先規劃出此次的交流重點,以往常常只是給方向再讓我們去找出想要交流的內容,這次的改變也讓我充分感受到學務長期望各單位進步的部分,讓我可以重新檢視本校學生社團的狀況。

(二)         成功大學學務處網頁資料清晰明確:由於交流前已有明確重點,因此更方便我與組內同仁先進行討論,討論中我們發現成大學務處網頁的建置非常友善,對於資料的分類與呈現都很清晰,除了讓我們可以事前比較各項業務的不同外,更讓我們重新思考本校網頁是否可以更加友善。

(三)         交流方式改變:以往至外校進行交流或是標竿學習均是分組進行,但此次則是打破這樣的方式統一於會議室進行團體交流,雖然這樣會導致我們與成大課外組同仁進行交流的時間變少,但卻也讓我們可以藉此了解成大學務處整體的業務規劃與理念。

在此次的交流過程中除了聽到成功大學於職涯輔導及國際志工業務上的分享外,更從問題的提問中看到成大學務處同仁的三個特質–「以學生為出發點」「不分你我」「絕對的熱忱」。我記得非常深刻的是心輔組組長詢問到有關特殊學生狀況處理及住宿安排的問題時,成功大學同仁的回答總是以學生為出發點,只要學生有需要,只要是可以馬上給學生幫助的,他們都是不分處室馬上解決當下的問題。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學務人的執著與堅持,我想這也是學務工作有價值的地方吧!

    這是我這學年第二次參加校外交流與研習,每次參加校外類似的活動都是一次次的刺激與提醒,提醒著自己要變專業,要讓自己的工作更有價值與意義。看到別校夥伴為學生的努力與付出就提醒著自己在課外組的初衷,期待我們學校的學務處夥伴也可以一起邁向專業人員!一起成長進步!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