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約僱護理師

姓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南區愛滋病研習會」

期 間

107116

地點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此次參加107年度「南區愛滋病研習會」, 研習活動的主軸為預防性投藥新知(nPEPPrEP)HIVAIDS病人照護及正確防護認知、台灣愛滋病現況及防治政策。

    這次的研習內容將預防性投藥新知(nPEPPrEP)的內容說明的

淺顯易懂,PrEP-就是暴露前預防性投藥,說明針對服藥對象、服用的錠劑及服用方式;至於PEP-就是暴露後預防性投藥,規定在72小時(最好在24小時)內服用28天的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是建議危險暴露後(暴露對象為HIV感染者),講者也提到醫療工作者在意外暴露後,感染科也是會建議24小時內開始服用28天,這些都是我此次上課最想了解的知識,也完整的學習到最新用藥知識及目前的防治政策。

    在校園辦理性教育相關活動,除了讓同學增加正確的性教育知識之外,也需要提升自我對於愛滋病現況分析及政府推動的愛滋病治療計畫,以便於在辦理性教育與愛滋病相關活動講座及愛滋匿名篩檢活動時,灌輸目前政府所推行的PrEP預防性投藥新知給同學。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