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生活輔導組

職 別

計畫人員

姓 名

李心慧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學習計畫」

期 間

1071023日(星期二)

地 點

臺灣師範大學(台北市)

     

1071023()出席107年度「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學習計畫」

※為提昇同仁學務工作知能,特辦理校外標竿學習活動,參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及宿舍管理中心,藉由學務管理工作及宿舍管理工作標竿學習與觀摩,以相互研討、分享實務經驗交流,加強學生輔導及管理工作成效。

※研習心得報告

臺師大在校長的支持下,能夠首要評估是否符合學生需求,再討論經費預算,這種以學生為本的方式,令人覺得臺師大真的很注重學生。

各類新生營、畢業典禮活動,用學生工作團隊為主,學校行政人員只做指引輔導的立場,不但令活動辦理別出心裁,極具巧思外,在學校和學生良好配合的狀況下,更可減輕學校行政人員的工作負擔,也增進了學校和學生之間彼此合作信任的氛圍,一舉數得。

臺師大於住宿生管理方面,特地成立宿舍管理中心,以館舍為單位,每棟宿舍設有經理一名、管理保全五名,各校區配有專職的技工,僅負責宿舍部份的維修,專業性的工作如水電、空調,用外包簽約的方式,讓偌大的四千多床宿舍,化整為零的分散管理,幫助在學生違規和緊急臨時事件上,可以更有效率的即時因應,在需要統整管理的部份,如床位管理、國際生、交流生安排等,另有安排統一管理的人員,人員充足和配合協調完善的狀況下,能有效提昇住宿生生活品質和管理效能。

臺師大的宿委會,針對學生幹部採用在住宿生內選拔,先服務,服務結束後依考核結果,評估是否有保障住宿資格的方式,讓學校針對學生幹部擁有更多裁量和指導的空間,幫助宿舍管理人員更能掌控宿舍內部狀況。

本次標竿學習,讓我學習到學生除了是行政人員需要服務協助的對象,也可以是良好的工作夥伴和合作單位,實是獲益良多。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