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

職 別

中級組員

姓名

張國英

研 習

名 稱

學生事務處校外標竿參訪觀摩學習

期 間

1071023(星期二)

地點

臺師大學務處及總務處宿舍管理中心

     

為提昇本處學務同仁的學務工作知能,實施校外標竿學習活動,藉由學務與輔導工作標竿學習與觀摩,以相互研討、分享實務經驗交流,加強學務與輔導工作成效。本次活動參訪臺師大學生事務處及總務處宿舍管理中心,瞭解學務工作發展需求及相關工作推動政策與未來推展的重點業務等,增強同仁學務工作知能。

本次參訪分為二階段,上午是臺師大學務處團隊針對學務工作介紹及分組經驗交流,下午則是總務處宿舍管理中心介紹學生宿舍的管理與輔導,並對學生宿舍常面對的問題做深入的交流與探討,最後進行學生宿舍的實地的參觀,整天的行程,讓我感到獲益良多。

    本次的參訪讓我最有印象的是該校辦理的活動非常具創意,例如新生營、畢業典禮活動的辦理,就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也建議本校未來在辦理類似活動時能更有創意,考慮以學生為中心,辦理更符合學生需求又融入創新元素的活動。

    另外,專責導師業務也是本次參訪的重點之一,未來建議參考該校專責導師的制度及運作,評估本校相關人力及經費,進一步再研議未來本校推動相關業務的可行性。

    總之,臺師大學務團隊的熱情與創新及該校以「學生為核心的行政思維」,讓我們看到學務人應有的精神與態度。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