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心理及諮商輔導組

職 別

諮商心理師

姓名

陳俊任

研 習

名 稱

2018大專校院情感教育專業輔導知能研討會」

期 間

1071017()0930~1730

1071018()0930~1730

地點

彰化師範大學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參加為期兩天由彰化師範大學所辦理的107年度大專校院情感教育專業輔導知能研討會,這次研討會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可以聆聽幾位前輩與大師級的老師上課並分享及珍貴的實務經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課程為許皓宜老師分享由精神分析學派克萊恩及威尼考特理論來看待情感關係中受到創傷者的內在歷程,並由這些理論觀點來協助個案可以如何走向復元。原來,就像威尼考特說的那樣,就像一個夠大的容器,向母親那樣好好的接住個案任何反應,給夠多的支持,慢慢的個案就會知道自己是被愛與不被苛責,慢慢的,個案就會好了起來,這讓我對精神分析有了更多了解與興趣,也提醒我,由時候耐住性子並提供更多支持,就會讓個案有更多改變。

    此外,由詹昭能老師主講的部份,也讓我有許多啟發,主要為情感教育是目前輔導諮商與教育領域極為重要的課題,隨這情殺案件越來越多,以及單身者也越來越多,可以看的當代人出對於如何尋找另一伴並好好維繫的能力並不及格,在18歲前家長及學校不讓學生好好學習,18歲後卻要求學生要馬上變大人,這是很不合理的,所以如何在大學好好推動情感教育課程以及辦理情感教育心衛活動也就很重要,希望多少能夠彌補之前教育缺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