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職涯組

職 別

辦事員

姓名

林嘉雯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全國職涯輔導主管會議

期 間

107/9/3-107/9/4

地點

台中市

     

這次參加107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全國職涯主管會議,收穫很多。除了可以學習到職涯輔導績優學校對於職涯發展及就業輔導的作法,也聽到了許多資深優秀的職輔人員分享多年來的職涯輔導經驗,彼此交流各校的做法。

    尤其是在聽了盧希鵬教授及葉丙成教授的演講之後,更是深深體會到在學校裡職涯輔導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對於職輔人員而言,世界的工作趨勢及產業瞬息萬變,如何能夠比別人看到更前面的發展,告訴學生或知道這些資訊相當的重要。對於學生的天分,能夠思考、實踐的學生給予尊重或與之一起共同創造,而不再以過去的思考模式,認為成功的定義僅僅只是在於頭銜、財富的累積或穩定的公務員生涯而已。

    同時也邀請了幾位職涯不同領域當中,擁有特別的經歷且成功地的專業人士來分享。分享他們並非以一般人認知的的職涯流程達到現在的階段的經驗,這些專家都不是一開始就表現優異,但是透過探索自己,啟發對於自己生涯的目標,進而努力的去實踐達成。過程中也有失敗挫折的時候,不過他們都能一一克服,才能擁有今日的成就。這場會議真的帶給我們很多不同的思維,也警惕我們要更積極去接觸這個世界,眼光放長放遠,得到世界上最即時最新的職涯資訊,才能給學生最適合的指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