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位

學務處學輔中心

職別

諮商心理師

姓名

鄧心怡

研習

名稱

諮商輔導交流暨參訪(中山大學)

期間

107711

地點

中山大學諮商與職涯發展組

研習心得

中山與高醫的跨校交流已維持多年默契,過往,兩校的諮商輔導單位,就曾經多次互訪,交流彼此在學務工作上的嘗試與斬獲,也曾就個案工作進行深度的交流。

本次的工作坊當中,我們與中山的夥伴們互相分享了各自的業務內涵與進行方式,知道各自學校校內制度與需求,並如何打造各自獨特的行政制度;心理師們也分享了各自在心理衛生宣導上的心得,知道在面對不同特質的學生時,我們可以改換甚麼樣的推廣方式,才能將我們想傳達的知能,成功放進學生的心裡。

在這場工作坊舉辦之際,兩校的輔導單位也都面臨輔導評鑑的階段,也因此,我們也就評鑑項目進行了討論與交流,以期兩校都能在輔導評鑑中,忠實呈現各自平常積極的耕耘。

這樣的長期跨校交流,在業務上的討論與經驗交流,比起一般參訪是更加深化、幫助更大的,期待後續的合作能激起更多火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