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單 位

學務處衛保組

職 別

約僱護理師

姓名

劉美怡

研 習

名 稱

107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暨菸害防治研習

期 間

10775

地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此次參加107年度大專校院健康促進暨菸害防治研習,由師範大學郭鐘隆教授表示新年度的作業變更將於7月份行文至各校,因附件及業務費編列有異動需特別注意及配合。

    此次研習內容關於網路行銷健康策略及實務應用以及弘光科技大學健康促進學校經驗分享可綜合為經由校內跨處室合作,再結合校內、外資源,藉由滑世代的網路平台分享方式迅速與學生產生共鳴及連結來共創雙贏,例如健康尋寶趣仿照海賊王的海報造型做成各種跳島尋寶旅程,先引起學生的興趣再由衛保組Facebook網頁的瀏覽及分享,吸引更多學生參與健康促進活動,整體活動時間長達3個月,讓參與的師生同仁都可以得到健康知識及體態,獲得大量好評,這是非常值得效法的宣傳活動方式。

     大專校院健康促進計畫的主軸還是要因校制宜,不可流於盲目隨從,目前在傷病紀錄統整資料中,運動傷害位居首位,關於這點對於我在辦理健促活動的想法是以健康安全校園為本位思考,除了健康體位、菸害防治、性教育及急救教育之外,增加運動防護方面的實作課程及知識增加的宣傳方式很有啟發性,將來也會在實際辦理健康促進活動上做應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