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輔導股長甄選

  1. 配合每學期班級幹部之遴選,由各班導師指導同學選舉之。
  2. 每班推選一位具有服務熱誠之同學,擔任輔導股長。
  3. 服務任期一學期,可連任。

輔導股長須知

  1. 參加輔導股長會議與訓練課程:輔導股長必須參加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每學期辦理之輔導股長會議以及其他心衛相關訓練課程。輔導股長會議出席率必須達2/3,其他心衛相關課程出席率達2/3則可。
  2. 每月至學生心理輔導中心簽到1次:為使輔導股長與承辦之心理師有持續交流,請輔導股長於每個月初第一週至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櫃檯簽到。領取當月活動宣傳單張以及心理衛生和輔導知能資訊,協助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訊息傳遞,並回覆班級同學概況。
  3. 資源轉介、宣傳:學輔中心每學期會舉辦全校輔導股長會議,請輔導股長帶回校內及學輔組各項活動資訊,鼓勵班上同學參與。此外,也會宣導學輔組資源(如個別諮商服務、卡片媒材自我探索、心理衛生相關書籍及影音借閱等),並教導輔導股長們申請方式,期望讓輔導股長們能將資源帶回班上宣傳。
  4. 導師班級輔導事務的助手: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每學期為輔導股長辦理各項心理衛生相關知能講座及助人技巧訓練,期望在導師進行班級輔導或關懷同學之時,能協助導師多注意同學身心狀況或主動關心同學,需要時向導師報告與提醒。
  5. 班上的輔導種籽:主動關懷班上同學,若有遇到困難者,能提供諮商管道鼓勵其至學生心理輔導中心預約諮商晤談,或轉知導師關心。此外,也能隨時向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反應班上同學的心理需求與意見。
  6. 記功嘉獎以資鼓勵:每月簽到率達2/3,並且積極參加輔組辦理之輔導股長會議與訓練課程達標準者,以及,將簽請導師記功獎勵。

校園輔導種子

  1. 為使心衛知能落實於校園,學輔中心每學期舉辦深度體驗的輔導知能活動,培育校園輔導種子。
  2. 輔導知能活動中,帶領同學從學習心理健康的自我關照為出發點,進而在校內能夠發揮同儕互助力量,落實友善校園。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