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個別諮商/詢服務

  心理師透過一對一的個別晤談,提供一個安全、接納、保密的環境,協助你探索、整理過去的經驗,個別輔導在舒適且隱密的個別諮商室裡。透過心理師的協助,一起把問題的脈絡釐清,找到改善的方法。本中心的心理師將以專業的方式協助您整理成長中的自我。一般而言,成長中的主題大略有以下數種:

  1. 家庭關係:如何處理和家人的關係?家庭帶給我們的影響是什麼?如何有效的和父母溝通?
  2. 人際關係:如何建立良好的室友及同學關係?如何處理衝突的關係?如何兼顧個人和團體的相處時間?
  3. 感情關係:如何建立良好的感情關係?如何面對衝突的感情?如何在親密關係中保有自我?失戀時怎麼辦?
  4. 情緒管理:如何舒解低潮的心情?如何調適自己的壓力?如何面對悶悶的心情?如何表達自己的負面心情?
  5. 生涯發展:所選擇的科系適不適合自己?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未來打算走什麼樣的路?如何從大學時就開始規劃未來的生涯發展?若要轉系應該考慮哪些要素?
  6. 學習策略:如何安排最有效的學習?如何做好時間管理?
  7. 自我探索:如何從生活中了解自己?如何做到自我肯定?如何發揮自己的潛能?
  8. 其 它:在每個人成長的路上,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困境,也許想讓自己的內在更具內涵、更有深度,亦可透過個別晤談來提昇自我了解的深度與廣度。

團體心理諮商/治療服務

  團體心理諮商/治療是一群特定人們與治療師透過團體的方式達成治療目標的一種諮商/治療方式。學輔中心定期招募不同主題的諮商/治療團體,歡迎有興趣和需求的同學依據招募資訊報名。

諮商/詢預約方式

  1. 同學可線上申請或至學輔中心,預約後會跟您聯繫,並初步瞭解您的問題,以進行後續安排。
  2. 每次晤談時間約為五十分鐘。
  3. 線上預約心理諮商系統路徑: 資訊系統首頁→D.學生資訊系統→D.2.學務資訊→D.2.7.01.預約心理諮商

學輔中心服務資訊: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00-17:30
  • 電話:(07)312-1101轉2121

112學年度 初談心理師時段

時段
上午 陳怡璇心理師
陳俊任心理師
胡智淵心理師
葉真秀心理師
郭怡君心理師
張凱鈞心理師
陳怡璇心理師
陳俊任心理師
胡智淵心理師
葉真秀心理師
下午 郭怡君心理師
張凱鈞心理師
陳怡璇心理師
陳俊任心理師
胡智淵心理師
葉真秀心理師
郭怡君心理師
張凱鈞心理師
院心理師


歡迎進入預約系統填寫資料,將有專業的輔導老師與你聯絡!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