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遇到情緒上的困擾和壓力,可以如何求助?

  當在生活中遇到各種影響心情和產生壓力的事情,讓自己感到身心不太舒服時,除了可以找家人朋友或導師聊聊外,也可以來學生心理輔導中心,專業的心理師會耐心的傾聽,並給予心理支持和適當地幫忙。請上Web資料庫學生資訊系統(D.2.7.01預約心理諮商),或至濟世大樓一樓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辦公室(CS103)進行預約。

2.什麼是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包含自我探索與照顧、人際關係與溝通、兩性情感、課業學習困擾、生涯發展與規劃、情緒調適、身心壓力管理、悲傷輔導、家暴、性侵案件危機處理等,每個人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煩惱或困難,而當感到問題是自己無法解決或需要傾訴時,便可透過心理諮商來面對自身的心理困擾。

3.接受心理諮商代表有精神疾病嗎?

  只要是身心方面感到有所不適、生活中遇到各種難題都可以尋求心理師協助,心理諮商僅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和管道,並非精神疾病患者才有需要接受諮商幫助。當然,若情緒壓力和困擾維持一段時間或產生較大起伏,則有可能成為疾病的狀況,此時更需要透過心理師的陪伴,來瞭解自己的心理狀態,進一步評估如何積極的照顧自己。

4.心理諮商和一般聊天的差別?

  心理諮商和聊天最大的不同是:朋友、親人之間是一種隨性的講話,分享彼此的心情和經驗。而心理諮商是一種有計畫、有目標、保密的談話,是為個人量身打造的服務,可以更符合個人的期待與需要。諮商師接受過專業訓練,提供溫暖、接納、支持的環境,以專業方法從旁協助您看清自己問題的癥結,陪伴您調適和改善,使自己更成長。

5.諮商的內容會被別人(同學、老師、父母或家人)知道嗎?

  根據專業倫理與法規,保護當事人的隱私是最優先遵守的原則。心理師將會為諮商內容保密,並將以機密方式處理與保管。若有與重要他人溝通的需要,一定會在取得您的同意後,才向必要的對象公開。當發生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自由、財產、及安全的情況下或涉及法律責任必須通報時,才會在保護來談者的立場下,通報相關人員予以協助。

6.接受心理諮商需要多久的時間?

  每次晤談以五十分鐘,每週以一次為原則,若有特殊情況或需要可以調整。視諮商內容情形不同,無法保證一次諮商就可解決,視個人的需要、問題的複雜程度及諮商目標的不同而定。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