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 認識登革熱

疾病概述(Disease description)

登革熱又叫典型登革熱(classic dengue),或原發性登革熱(primary dengue),係由蚊子(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或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傳播的急性病毒性熱疾,而以高熱、頭部、肌肉、骨頭、關節的奇痛,後眼窩痛以及發疹為主要症狀。

致病原(Infectious agent)

由黃病毒科(Flaviviridae)黃病毒屬(Flavivirus)中的登革病毒亞屬所引起,在登革病毒亞屬裡共有四種登革病毒,它們依抗原性的不同分別稱為第一、二、三、四型。

傳染方式(Mode of transmission)

人被帶有登革病毒的病媒蚊叮吮而受到感染,發病前1天至發病後5天間,病人血液中有病毒活動,稱之為病毒血症期(viremia)。台灣重要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及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病媒蚊經叮咬病毒血症期的病患8~12天後,則具有終生傳染病毒的能力。

 

☛ 本校防疫作為

為因應登革熱疫情發展,避免校園登革熱疫情擴散,本校本校防疫措施如下:

  • 每週定期寄發E-mail提醒各處室及社團辦公室檢視及清除室內病媒蚊孳生源,並做好自主管理工作。

    【資訊系統首頁>>T.教職員資訊系統>>T.1.教職員基本資訊系統>>T.1.0.011.病媒蚊孳生源檢查

  • 校園環境由總務處定期巡查及加強環境清潔,避免病媒蚊孳生。

  • 以電子郵件方式轉知登革熱防疫訊息,加強全校教職員工生對疾病的認知及預防注意事項。
  • 利用重要集會(如:新生入學輔導、代聯會時)進行衛教宣導登革熱防疫重點。
  • 於學校網站首頁、學務處網站首頁、衛保組衛教專區及衛保組粉絲專頁中宣導防疫注意事項。
  • 校園張貼預防登革熱宣導海報並放置衛教單張等文宣品供同學索取。
  • 本校有許多防疫專家提供諮詢衛教服務,若發生疑似登革熱症狀,可至附院感染內科-登革熱及熱帶疾病特別門診就醫治療。

 

疫情速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