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office

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活動介紹

展出時間:國立國父紀念館 2樓文華軒藝廊 

展出時間:2019/11/29-12/18 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

費       用:全面免費開放並提供導覽解說服務

 

 

        藝術源自於對生活的洞察、對世界的探索,以及對美的想像,在多元融合的世界,身心障礙者不受身體侷限,運用自身五感體驗中比一般人更為敏銳及擁有獨到的感受力,悠遊在「視、聽、嗅、味、觸」五感間的知覺轉換與交集,就如同俄羅斯抽象藝術家先驅瓦西里.康丁斯基所說「色彩是琴鍵,眼睛是錘子,而心靈則是鋼琴的琴弦」。看見聲調、聽見色彩、嗅出想像、嚐到溫度、觸動靈魂,在五感混合中開啓了他們描繪世界的能力,帶領大家跳脫感官的慣性,引導發揮聯想的能力,感受生命的異彩,用不同的視線重新經歷這個美麗心世界。

  
       教育部施政核心理念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理想,而特殊教育強調個別化教學模式,尊重彼此的差異,從特教孩子的角度出發,發掘每位學生的特質與潛能。從特殊教育的發展來看,西元1950年以隔離式教育為主,隨之訴求「正常化」、回歸主流,1990年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的概念逐漸興起,聯合國在2006年公布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在我國,推動特殊教育可追溯至百年以前,於民國73年制定「特殊教育法」,以法律明確保障身心障礙者的教育權益;為強化保障身心障礙者人權並與國際接軌,在103年制定CRPD施行法,使CRPD具有國內法律之效力。其中CRPD第24條強調身心障礙者不受歧視、機會均等,充分開發潛力、尊嚴與自我價值,發展其人格、才華、創造力、心智能力及體能,確保其能有效參與自由社會。因此,體現藝術涵泳與素養也是特殊教育重要的一環。
  
       值此2019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之際,感謝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及國父紀念館攜手合作完成「看見ㄒㄧㄣ世界」畫展,營造一場特教孩子「愛與美」的饗宴,提供我們徜徉在鮮明的色彩和豐富想像中的機會,跟著藝術作品讓美的世界印入眼簾,帶著心一起飛揚,也能在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中,對身心障礙者展現多層次、多感官的體現,表達最真切的祝福。

詳如活動網址:http://www.bravenewworld.com.tw/

Go to top